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头晾晒成第二大城市“顽疾”管不管都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4: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杨彦夫报道:只听过城管在面临环卫保洁、暴露垃圾、三乱、违建等“大”问题时头疼,还很少听说城管为市民在家门口晾晒衣物这种小事操心。事实上,在武汉的一些路段,沿街晾晒已经成为仅次于占道经营的第二大城市顽疾。

  昨日,记者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了沿街晾晒现象严重的长丰大道。一路上,马路两边,树上、电线上,随处挂满了各种衣物,其中不乏内衣裤。乘车经过,仿佛是“参观”了一场内衣博览会,影响市容,有碍观瞻。“家里晾不了,门口不让晾衣服,那衣服在哪晾?”面对长丰大道一电器修理店老板小陈提出的问题,前来执法的城管队员,也不知怎样应答。“这条长约7公里的马路两边,分布着无数小作坊,外来人口数量超过20万人。这些人多是租房居住,且面积不大,无处晾晒衣物的现象相当普遍。”负责该路段的城管负责人说,这条街两边多是私房和门面房,因为设计的问题,二楼三楼少有阳台,加上一楼多出租给外来人做生意,屋内确实没有什么适合晾晒衣物的地方。“除了睡觉、做饭,屋里还堆着各种旧家电,洗的衣服不拿出去晾,根本没法晒。”小陈指着眼前的这栋三层楼说,房东把一二三楼全部租了出去,楼上楼下的租户彼此并不熟悉,想敲门到楼顶晾个衣服的确很难。

  “我们不管理,属于不作为,管得太严,市民又说我们执法不人性,真不知该如何是好?”城管的执法队员一脸无奈。

  据了解,沿街晾晒并非个别问题,今年7月份,武汉市城管委委托第三方社会调查机构,对全市的城市综合管理进行抽查,长丰街、宝丰街、汉水桥街等老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的街头晾晒现象都十分严重。

  据了解,目前城管部门正在着手研究合法合情有效整治街头晾晒的办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