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规定全部学生均需学高尔夫课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5:40  国际在线

  高尔夫,一直是普通老百姓眼里的 “奢侈品”,但近年来,有不少学校宣称,作为素质教育的拓展,开设高尔夫课程,但几乎都是选修。20日,成都译华国际学校公然宣称,今年新学期,该校所有学生都必须学习高尔夫课程,从幼儿园大班起,全部都要参加学习。此语一出,引起广泛争议,不知道译华到底想干什么?

  学高尔夫培养绅士淑女?

  根据学校的计划,学校将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开设高尔夫课程,从幼儿园大班起开始学习。其中,幼儿园大班、学前班:每周开设一节课,课时40分钟;小学1至6年级:每周开设一节课,课时40分钟;兴趣班:每周两节高尔夫课,课时1小时。

  邹嘉说:“我们不怕争议,只要是学生通过学习,综合素质能够提高,我们的目标就达到了。”

  “我们要培养绅士、淑女,这个教育应该从幼儿园、小学抓起,到中学就迟了。”邹嘉介绍,学校以高尔夫运动倡导“礼仪、诚信、自律”的品质,培养讲文明、懂礼貌,具有绅士风度、淑女气质的优秀学生。

  大部分家长表示担忧

  译华学校占地139亩,其中79亩已用于幼稚园和小学的建设,在剩下的60亩基础上,学校投入资金,将花园改造成了9洞短杆高尔夫果岭和挥杆练习场。

  作为仅有幼稚园和小学的译华学校,投入如此巨大的资金来搞高尔夫果岭和练习场,其用意和目的让不少人“纳闷”。

  “高尔夫对学生素质确实有提高作用,但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年纪也太小了吧?”一名家长在得知此事后很气愤,他认为,学校这样做,不一定会有效果。也有家长对此表示欢迎,力挺学校的做法,但大部分都表示出担忧。

  专家:应以自愿为原则

  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教育学院柳长翥教授认为,译华学校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如果这个举措会增加家长的经济负担,那就失去了教育的本质。

  “虽然像译华这种民办学校自己有很大的自主权,但还是建议采取以自愿学习为原则。”柳长翥教授认为,教育应该体现公平原则,不能“吃霸王餐”,应体现个性。

  学校回应:

  基础班不收费提高班要收费

  针对家长最关心的要不要收费的问题,记者连线了该校负责人邹嘉,他在电话中表示,基础班的学习不会收取费用,但提高班就要收取费用。在连串的争议声中,他仍然坚持全体学生都要学习高尔夫的计划,认为“利大于弊”。据天府早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