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有位“磁铁阿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6:18  新闻晨报

  □乔颖(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妇女布伦达·艾莉森的身体宛如磁铁,不仅能吸附住诸如钥匙、硬币、别针等小件金属物,还能点亮电灯或是触发汽车警报器等。

  这一奇特现象引起英国媒体关注。不过,专家尚无法给出明确解释。

  金属物件不会直接飞来

  艾莉森现年50岁,家住伦敦北部的霍洛韦,是一名客户经理。

  艾莉森的奇特之处在于,只要是小件金属物,都能吸附在她身上。英国《每日邮报》20日刊登的一张照片上,艾莉森前额吸附着硬币、钥匙、天平托盘和卡子共4样金属物件,前胸上吸附着4枚硬币、一把钥匙、一个卡子和一个小号扳子。

  据艾莉森说,她可以吸附这些金属小物件达几分钟,而且感觉金属物“在骨头上比在肌肉上吸附的时间长”。最长的一次,一个装凡士林瓶子的金属盖在她身上吸附时间达45分钟。

  “金属物件不会直接飞向我,但当我把它们贴近自己皮肤时会感到一股吸力,”艾莉森说,当她感觉自己的“磁力”强劲时,可以带着这些金属物件在自家起居室里跳舞。

  据艾莉森回忆,她第一次发觉与众不同是在上幼儿园时。后来慢慢长大,她发现总是在生理期快结束时自己“破坏力”最强。直到今年年初,她才在无意中发现皮肤可以吸附金属小物件。

  体内电磁场强大

  有专家推测,艾莉森携带磁力或许因为她体内电磁场比正常人强大许多,所以才能让硬币、扳子等小件金属物在她身上贴几分钟之久。

  电疗专家凯茜·杰米尼亚尼说:“每个人都带有静电,但电荷大小在个体之间存有细微差别。布伦达的情况,听上去是因为她电荷太强。”

  艾莉森说,尽管她从小就身带磁力,但她的父母从未想过带她求医。而她如今希望,能接受专门的电磁检测,给自己身带磁力一个解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