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昌镐决定租房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6:26  解放日报

  长风

  2010年10月28日,对韩国著名棋手李昌镐来说将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他将在这一天和自己的女友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日前,让中韩围棋迷最感兴趣的一个话题不是李昌镐今后的婚姻生活,而是他在结婚前做出的一个重大决定:和老婆一起租房子过日子。

  和中国人一样,房子也是韩国人结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目前,李昌镐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住在一起,他打算和女友李度仑在新房子结婚,但这套房子不是买的,而是租的。

  以李昌镐的财力,他买套房当然不是问题。自李昌镐在上世纪90年代初成名以来,每年他的收入都高达数亿韩元(目前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4万元左右),被称为韩国围棋史上第一“吸金王”。

  有人统计,职业生涯20年来,李昌镐的比赛奖金和各种收入至少在100亿韩元以上。以这样的收入,在韩国买一套房子是不成问题的,但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透露,哥哥李昌镐已经在首尔闹市区租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公寓房,即日将搬进去居住。

  李昌镐为什么不买房?一方面韩国首尔目前房价仍高,另一方面,也和韩国的房产法规政策有关。韩国也曾经历过一个房产泡沫期,2006年时,首尔江南区的一套房价每周涨10万元人民币司空见惯。韩国政府随后出台了房价调控政策,规定一人在购买第二套房时要交税,第三套、第四套房以此类推,税收不断加重,同时还要缴纳房产税。李昌镐已经以自己的名义购买了现在自己与爸妈同住的那套房,如果要再买一套住房,虽说不是不可以,但出于精简节约以及各方面原因的考虑,李昌镐最终还是决定“租房结婚”。当然,可能还有重要的一点——李昌镐已宣布,自己结婚一切从简,并拒绝收受任何礼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