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83万!世博客流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6:2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简工博)56.83万!随着气温的回落,观博客流的热情再度高涨,截至昨天21时,当日入园人数已达56.83万,创下今年5月1日世博园开园以来单日客流量的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7月17日创下的55.7万人次。据介绍,截至当日19时,园区现场售票达91621张,其中夜票38785张,现场售票数量也创下新高。

  昨天9时30分,记者在世博园5号门看到,游客排起的长队依然将排队区域填得满满当当,不少游客经过安检后立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周边场馆冲去。“今天人肯定多!”市民姚善文已是第三次来世博园区,他告诉记者,往常这个时候排队区域的“长龙”已大大减少,游客也多是“笃悠悠”的:“今天这场面跟平时9时刚开园一样。”

  客流为何在昨天忽然集中释放?记者走访发现,因为昨天气温较前几天高温天下降不少,成为游客纷至沓来的重要因素之一。尽管昨天的最高温度仍达34摄氏度,但较上周末逼近40摄氏度的高温已下降不少,因此一些原本准备上周前来参观的游客改到昨天入园参观。 (下转第6版)

  (上接第1版)此外,记者走访也发现,由于学生暑假即将结束,世博园区也迎来了“亲子游”的末班高峰。“再不来孩子就要开学了!”来自湖南的游客张晓春昨天已是带着儿子第二次进入世博园:“孩子9月初就开学,现在还有不到10天时间,之前一直担心人太多,拖到现在再不来就没时间了!”

  “如果要游览上海世博会,我建议避开星期六。”一些多次来参观世博会的“发烧友”建议,游客游园最好避开世博园的“周六效应”。记者也发现,开园至今单日观博人数突破50万的日子,九成都在星期六。

  昨天,尽管人数再创新高,但园区运行平稳有序。截至17时,园区公共交通共运送游客约77万人次,全天共有7499名志愿者为参观者服务。截至16时,园区5个医疗站共接诊510人,其中外伤23人,轻度中暑26人。园区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数次应对超50万客流的经历,对于再创新高的游园人数已有充分准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