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男孩被人拐走 警方奋力将失踪儿童找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6:39  半岛网

  

3岁男孩被人拐走警方奋力将失踪儿童找回来
犯罪嫌疑人罗某被抓获归案。

  “整整期盼了四个日日夜夜,现在孩子找回来了,我们心里的石头也总算落地了……”8月2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双埠社区采访时 ,小睿鲲的父亲激动地说道。8月20日晚10时 ,青岛警方经缜密侦查 ,在沂南成功将8月16日晚被人拐走的城阳区儿童鲲鲲解救,并连夜送回城阳。同时,警方抓获了涉嫌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6岁,吉林人)、罗某(男,25岁,重庆人),中间人刘某(女,39岁,沂南人)、李某(男,40岁,沂南人)以及买家戴某(女,55岁沂南人)、赵某(男,50岁,沂南人)等6名涉案人员。21日凌晨3时许,翁先生接到城阳警方消息后,立即赶到了流亭派出所,一家人终于得以重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家人报警

  三岁半大的小鲲鲲社区广场被人拐走

  8月16日晚,城阳流亭街道双埠社区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小广场上,鲲鲲的姥姥正领着他玩耍。像往常一样 ,老人坐在广场边的木椅上和出来乘凉遛弯的熟人聊着天 ,3岁半大的小外孙则独自在广场一端的跷跷板旁玩耍。没成想,老人稍没留神,竟不见了外孙。一家人连同周边的热心邻居帮助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鲲鲲的父母第一时间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城阳公安分局立即派民警到达现场,并及时调派巡逻警车守住社区的几个出入口,和鲲鲲的家人一起在周边仔细找寻,但是忙了近一夜也没有见到小鲲鲲的身影。

  社区并不大 ,鲲鲲的父母也已来了好几年,左邻右舍的邻居都比较熟悉。据鲲鲲的父母讲,孩子在社区玩耍时曾经走失过,但很快就被周围的邻居给送了回来,从没有像这次这样一夜未归过。由于担心孩子的安危,鲲鲲的父母边找边哭,尤其是孩子的姥姥,除了伤心欲绝,还有无法排解的自责。

  鲲鲲的失踪同样引起了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黄龙华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破案,确保失踪儿童安全。市公安局副局长修潍青带领刑警支队支队长杜海鹰、副支队长黄继亮以及办案人员,会同城阳公安分局局长何金明、副局长刘光军等与城阳公安分局精干民警连夜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其间,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副厅长毕宝文等省厅领导同志也先后对案件的侦破工作提出要求。

  民警分析鲲鲲极有可能被拐卖了,但孩子的父母和邻居却提供不出更多的线索。专案组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侦查方向。17日凌晨,一份要求全力帮助寻找鲲鲲线索的协查通报通过公安内部系统发到了各基层派出所和周边省市;同时,办案民警们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18日晚,城阳分局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集中清查行动。

  ■通报协查

  的哥提供重要线索孩子可能到了沂南

  协查通报发出后,警方每天都会接到上百个提供失踪孩子线索的热线电话,市公安局和城阳公安分局抽调了几十名警力,每天从上百条线索中筛检排查,详细了解情况、逐一排除。

  8月18日上午 ,民警获取一条线索,一位出租车师傅称,8月17日晚他跑夜班车,在城阳乐天玛特超市北门处,曾有两名男子带着一名三岁左右的孩子上了自己的车,深夜赶往沂南,孩子的年纪与鲲鲲相仿。

  但由于是深夜,司机师傅无法确定那个孩子就是鲲鲲。不过深夜两名男子领着孩子打车跑长途赶往沂南,而且一路上孩子未出一声,除快到沂南时,其中一名男子打了个电话,电话里该男子跟对方说“快到了,孩子很好”,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交流。专案组民警马上意识到,这两名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带走鲲鲲的人。警方随即开展行动,调取了两名男子上车前曾带着孩子在乐天玛超市出现的附近区域的监控录像,经司机师傅辨认,确定这两名男子就是搭乘自己出租车去沂南的人。事不宜迟!专案组立即派出一组民警连夜赶赴沂南开展调查工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