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深圳考察 鼓励年轻人打破束缚勇于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7: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8月22日消息(记者李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在深圳不到24小时紧张的考察活动中,温家宝总理大多数时间是和年轻人在一起,鼓励他们打破框框,勇于创新。

  

温家宝深圳考察鼓励年轻人打破束缚勇于创新

  8月21日,温家宝专程来到深圳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大型展览。这是温家宝参观展览前向邓小平同志塑像献花。

  在以互联网下载引擎著名的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温家宝总理微笑着,和年轻的研发人员一一握手。温家宝说:“年轻的朋友好!看到大家非常高兴。我来到这里,一听迅雷,我马上知道这个名字可能来自迅雷不及掩耳。”

  温家宝说,改革开放给了深圳人一个创业的大舞台,成长的有利条件。我们不仅坚持改革开放,而且要在深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其实我觉得深圳最好的就是在于改革开放调动了人们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而且吸引了那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到这里来创业。他们认准了这是一个创业的好地方,是一个发展的好地方。希望年轻人在从事本职工作中愉快,全身心地投入,创造最新的成果。”

  在深圳创意设计产业园,温家宝总理详细了解工业设计情况,和美国、韩国以及香港的设计人员交谈。他亲切地称呼年轻人为设计师。温家宝说:“年轻人富有朝气,没有框框,敢想别人不敢想的事,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反映在工作上就是勇于创新,打破框框。我希望设计师们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你们相信,聪明是无穷尽的。只要你们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把深圳建设成创意之都。”

  在深圳期间,温家宝密集走访了互联网、生物、软件等行业的多家企业和社区、口岸,昨天上午,温家宝还专程来到深圳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大型展览》,向邓小平铜像献上鲜花并三鞠躬。他深情地说,没有小平同志,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的今天,就没有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平同志的思想和功绩将永载史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