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博峪乡杨曙光:强忍失去亲人悲痛投身抢险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7: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舟曲8月2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刘芸)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舟曲博峪乡武装部长杨曙光强忍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全力投身抢险第一线,被干部群众誉为救灾英雄。

  得知发生灾害,杨曙光从博峪乡赶回县城已是第二天,山洪泥石流淹到了自家所在楼房的三楼,而妻子儿女住在一楼。判断亲人生存无望,杨曙光擦干眼泪,毅然带领民兵抢救周围的群众。“我是共产党员,我又是领导干部、武装部长,我必须要冲在前面,因为还有比我更严重的。”杨曙光说。

  杨曙光抢险救人冲在最前面;搬运物资挑最沉的、最重的背。短短十四天,整个人消瘦了一圈。曾和杨曙光一起参加抢险救人的甘肃省军区战士陈林说:“他把所有对亲人的挂念,全都转变成干工作的动力了。他自己跟我们说,他不想停下来,累倒的那一刻反而让自己更加轻松了。”

  夜深人静时,杨曙光睡不着,就一个人坐在白龙江边,伴着湍急江水,回忆儿女,追忆妻子关心、支持自己的一幕幕往事:“孩子有病、她有病从来不给我打电话,我穿的袜子、衬衣都是她给我买。早晨起来换什么服装,他都给我放枕头边了。”

  一到天亮,杨曙光又强压悲痛,和同事一起继续抢险救灾。博峪乡武装干事冯秉星也有两位亲戚遇难。看到杨曙光如此坚强,他也毅然投入救灾中去。冯秉星说:“我就想,他失去这么多亲人都坚守在第一线干活,我为啥不能呢,他是一面旗帜,他是我心目中英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