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ASA推出液体变焦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8:57  深圳晚报

  中国日报特稿 可提高镜片度数的眼镜并不新奇,该技术在10年前就已面世。不过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却将其带到了新的“高度”。为了让患有老花眼的宇航员能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NASA科学家特别发明了一种“液体”可变焦眼镜。

  这种被称之为“TruFocals”的眼镜由四片透镜组成,每两片为一组。最外层的一组透镜为佩戴者的真实度数,与里侧的一组透镜中间隔着一层由透明硅液体组成的薄膜。使用时,宇航员可调整焦距。研制者介绍,佩戴这种眼镜后,宇航员可以在昏暗的光线下近距离阅读以小字印刷的任务清单,再抬头望向国际空间站的天花板读取各种监测数据,此过程中无需像以往那样来回更换眼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