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美术家来湖南采风

  本报讯(记者 田芳)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美术家在风光秀丽的橘子洲头集结,他们将从此出发,赴长沙、韶山、张家界等地开展为期6天的采风创作活动。路建平、谭仲池等省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式。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健带队的中国文联、中国美协2010年赴革命纪念地深入生活、创作采风团一行于8月20日抵长。据悉,采风团将在长沙参观爱晚亭、岳麓书院、第一师范、清水塘、省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和革命纪念地,并举行艺术交流活动。8月23日至25日,采风团将赴张家界,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瞻仰天子山贺龙铜像,并领略张家界的奇山秀水。

  采风团的艺术家们表示,将通过实地领略湖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积累第一手创作素材,推出一批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美术佳作,为明年纪念建党90周年献礼。据了解,从今年3月开始,中国文联已组织多批艺术家分赴井冈山、延安、韶山、西柏坡、遵义等革命纪念地进行深入生活、采风创作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