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漂亮保姆到我家

  小BB生下来快五个月,老婆的产假就要结束,眼见上班时间迫在眉睫,我与老婆商议好请个保姆。

  下午,我去人才市场转悠了半天,终于发现了三个目标,一老一中一青,老的五十几岁,短发,偏瘦,显得很干练,犹豫了一阵我选择了放弃,主要原因是年龄问题,她跟我妈年龄相仿,属于长辈,到我家做事的话,我想我们不忍心去使唤她老人家。中年的那位近四十岁,很时尚,头发也烫了个大波,横看竖看都不像是保姆,然而,她把“保姆经”讲得头头是道,我差一点点就要动心。

  年轻的那位姑娘叫玲子,十八岁,头发随意地扎了个马尾,穿着朴素的白衬衣青色长裤,言谈中得知她十三岁就帮着母亲照顾过弟弟。我把她们三位做了一下比较,认为她最适合。

  我愉快地骑着电动车把玲子载回了家,我等待着老婆的表扬,然而,老婆射过来的一瞥意味深长,老婆从来就是翻脸比翻书快,我预感到情况不妙。

  老婆趁着玲子上洗手间时,压低嗓门说道,你怎么找个这么年轻漂亮的保姆,是不是成心气我?

  老婆大人,我只知道她年轻,并没发现她漂亮。我赶紧陪着笑脸声明。

  你看她起码有一米六,五官长得那么标致,人又苗条,跟我年轻时有得一拼。老婆气愤地捶着我的背。

  亲爱的老婆,你可是我心目中的第一美女,别人长得像绿叶,独有你是鲜花一朵。我慌忙使出对付老婆的绝密武器——拍马屁。

  唉,既然你把她带回来了,那就先试用一个月再说。老婆无可奈何地叹道。

  没想到,小BB见到玲子,竟然格外投缘,玲子抱她时不哭也不闹,安静地趴在她的怀里。晚上,玲子在我们的带领下熟悉了一下小区环境,回到家,她把BB交给老婆,要了纸与笔,神秘地钻进保姆房。不到二十分钟,她出来了,递过来一张纸条,说,哥,姐,我是这样安排每天的时间,你们看看如何。

  我与老婆定睛一看,时间表上详细地写着起床、就餐、搞卫生、游戏、散步、学习、亲子时间等。有条有理的,我与老婆会意地一笑,异口同声说好。

  玲子见我们高兴,又腼腆地说:哥,姐,我有一个条件,等BB晚上睡着后,我想看一个半小时的书,因为我一直都想考电大。

  这是绝对合理的要求,我们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才六点多,我们被厨房里飘出的浓浓香味弄醒了,七点正,玲子把早就准备好的闹钟放到我们卧室门口,我与老婆赶紧爬起床。七点半,我们吃完早餐,准备去上班。玲子把我们送到门口说:哥,姐,你们放心去上班,小BB有我呢。

  晚上下班后,桌子上早就准备了丰盛的三菜一汤。我与老婆看了面面相觑,这个小姑娘,似乎有神奇的魔法,一边带BB一边做出了可口的饭菜,实在令我们佩服不已,要知道以前我们都是七八点才吃晚饭。

  很快,一个月试用期过去了。

  老婆大人,这个漂亮保姆你是留还是不留呢?我对老婆揶揄道,老婆娇嗔地瞪了我一眼。

  玲子带BB散完步回来,老婆有些严肃地对玲子说,你来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对你既满意又不满意。

  哦。玲子有些紧张。

  满意是因为你做得很好!不满意呢——老婆故意拉长了声调。

  玲子直视着老婆:姐,你说。

  不满意是你做得太好!我在旁长吁一口气,紧绷的弦也松开了。

  老婆拉过玲子的手,这是一千块工资,另外五千块是我与你大哥借给你读书的,我们惟一的要求,就是你在这里做到电大毕业。

  这个可爱的老婆,竟然一个人先斩后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