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淮南市:普法实行项目制任务分成18大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05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光明 今年6月以来,在安徽省淮南市主要线路公交车的公交移动电视里,都会出现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豆娃”,向乘客们宣传法律知识。这是淮南市创新法制宣传教育的一次尝试。

  记者近日参加安徽省组织的“江淮普法行”在淮南市采访时了解到,为使这一创新之举赢得人们的认同,淮南市普法办投入两万多元,与专业动漫公司合作制作了“豆娃普法”系列动漫宣传片,目前已经制作好了4个系列,每个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宣传,通过“豆娃”向市民讲述有关工伤保险、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淮南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局长华东升说,举办一个广场法制宣传活动,最多可能就是几千人参与,但在公交车上每天都有二三十万人看到,投入成本减少但普法宣传的效果反而增强。

  “五五”普法以来,淮南市注重普法宣传的效果,该市的“法制宣传套餐”制订了不同需求的普法菜单,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可根据套餐单安排的基本内容,结合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内容、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此外,淮南市还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实行“项目制”。由淮南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量化成18大项指标任务,分解到各成员单位“联动施工”,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任“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