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强:从维和一线到泥石流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05  法制日报

  8月18日凌晨1时许,云南怒江贡山普拉底乡力透底村委会东月各村民小组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云南怒江公安边防支队一分队队长朱强和战友紧急出发,开展救援工作。从8月18日傍晚到8月21日,他们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在抢险一线,搜救失踪者,转移群众,搭建帐篷,发放物资。

  今年31岁的朱强1997年入伍,2000年考上昆明边防指挥学校,毕业后到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服役。2007年,朱强成为中国第六支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曾被联合国、公安部分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和“维和勋章”。2009年,他作为中国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再次赴海地维和,2010年回到怒江公安边防支队工作。

  朱强表示,从维和一线到泥石流灾区,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信念和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决心。

  截至21日18时14分,这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23人,失踪69人。

  

朱强:从维和一线到泥石流灾区

  ▲8月21日,朱强在泥石流灾害现场使用步话机和指挥部联系。

朱强:从维和一线到泥石流灾区

  ▲8月21日,朱强(前)和战友们在泥石流灾害现场参与搜救工作。

  

朱强:从维和一线到泥石流灾区

  ▲8月21日,朱强(左四)和战友们在一户人家的屋檐下休息。

  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