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BA想当“小巷总理”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2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萌

  发出招聘公告不过一周,应聘者已过百位,甚至还吸引了一位在读MBA生提前来抢“饭碗”。这是记者昨日从静安招聘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助理现场咨询会上获得的消息。

  静安区要为“小巷总理”们招聘20名“接班人”的事情一发布,就受到各界关注。昨天上午,这场特别的现场咨询会拉开帷幕,咨询者络绎不绝。其中不仅有上了岁数的老者,也有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他们问得最多的还是助理一职如何转为事业编制。

  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党总支书记助理一职听上去既繁琐又辛苦,但以后会转为事业编制,吸引力很大。

  记者从静安区组织部获悉,从8月17日启动招聘以来,他们收到的简历已经超过100份,这也意味着,每名“接班人”岗位的竞争程度已超过1:5。其中不乏硕士研究生学历和“海归”们,甚至有一位在读MBA生也想在毕业前先抢个“饭碗”。

  不过,不少应聘者的条件往往和“小巷总理”接班人的定位有些“错位”。“我们希望录用者能在一年的培养期后顺利接班,当上党总支书记。”静安区组织部有关人士说,随着今后上海社区工作的逐步推进,党总支书记一职不论是发展空间还是薪水收入方面都会有所提高。

  因此,他们希望能挑选一批年龄在35-40岁,有研究生学历、最好是社会学专业的党员。但是,目前来看,应聘者以“70后”、“80后”为主。他们要不就是有学历、没经验,要不就是有热情却尚未成为党员。对于用人方来说,真正对口的人还不多。“招聘会持续至8月27日,希望更多人才前来。”他说。

  据悉,8月27日后,静安区将组织笔试和面试,并最终选拔20人成为各小区党总支书记的助理。为了加大对社区干部的培训工作,该区明年还将再招聘20名“小巷总理”的“秘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