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龙边防辖区三成村队零发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23  法制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董志国 袁野 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延边支队和龙大队通过开展“构建爱民固边模范村”系列活动,对边防派出所警力和群防群治组织进行了有效整合,成立了“边境110”出警分队,实现了警情通报、信息共享、警民互动、快速反应和综合协调的多功能、全方位、立体化的防控体系,预警率达到100%。目前,该大队共有9个村队实现刑事、治安案件零发案,占辖区总数的32%,辖区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1.5%和56%,破案率分别上升20%和21%。

  据介绍,该大队在年初立足实际,确立“整治乱点村队、创建平安村居”的新思路,积极抓好农村治安管理工作。依托驻地党委政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做到预警及时、措施得当、化解到位。通过建立护边联防队,安排护边联防队员值班,边防派出所能及早发现、全面掌握辖区矛盾纠纷和存在的隐患、苗头,及时介入处置;在化解矛盾纠纷的过程中,利用护边联防队员与当事人是邻里或亲戚的优势,灵活配置护边联防队员参与调解,使调处工作更及时、更顺利;对于极为偏僻的几个村庄,一旦发生矛盾纠纷可以通知村里的护边联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调解,制止矛盾激化,等待派出所联合党委、政府前往进行调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