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哥一醒来就问弟弟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3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都匀一建筑工地发生“水泥浆掩埋两兄弟”的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受到读者关注。目前,受伤的哥哥伤情如何?当时是怎样发生这一惨剧的?昨日,记者到贵医三附院探望了受伤的曾祥文。

  8月20日晚上8时许,曾祥文被营救上来,被救护车紧急送往贵医三附院抢救。“当时,伤者全身都是水泥砂浆,我们当即为伤者用特殊材料进行清洗。由于伤者长时间被水泥砂浆挤压,出现了急性肾功能衰竭。同时,伤者的全身皮肤被灼伤,灼伤处皮肤脱落……”贵医三附院外一科副主任莫立显介绍说,经过一晚上的抢救治疗,到21日早上,曾祥文病情已经开始平稳,能够发出声音,但由于眼睛进了水泥,现在出现炎症,暂时还不能睁开。

  “曾祥文醒过来后,好几次问他弟弟曾祥华的情况怎么样,我们都不敢告诉他真实情况。”曾祥文的妻子赵忠仙哭泣着告诉记者,“这一切都太突然了。他两哥弟才到工地上工作一个星期,想不到就出这样的事了”。

  惨剧当时是怎样发生的呢?赵忠仙说,8月20日中午3时20分许,曾祥文和弟弟曾祥华正在桩孔里作业,而与这个桩孔相距不到1米的另一个桩孔正在用机子浇灌水泥砂浆,由于震动太大,桩孔突然被挤破,所有的水泥砂浆顷刻间涌进了曾祥文兄弟俩正在作业的桩孔,并迅速将兄弟俩掩埋至齐腰以上,工友们当即就自己组织下去抢救,后来有人报警求助消防。“我认为这是工地不重视安全生产造成的悲剧,工地施工方应该为此承担责任。”但是,遗憾的是直到记者8月21日20时30分发稿时止,都匀市有关部门还没有找过伤者家属调查情况。

记者 杨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