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选两党势均力敌 澳报称澳大利亚将面临政治不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0:2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8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21日举行2010年联大选投票,其中现任总理朱莉娅•吉拉德领导的工党和反对党联盟竞争激烈,但目前的选举结果显示。两党“势均力敌”,澳大利亚也很可能产生二战以来首个“悬浮议会”。

  据《澳大利亚人报》22日报道,民意调查机构“新闻民调”目前预测,两党支持率将以50:50持平,而民调机构尼尔森和Galaxy则认为工党会以52:48稍占优势。报道表示,这种“不分胜负”的结果意味着澳大利亚将面临一段政治不稳定时期,同时也是可能自二战以来首个最“软弱”的政府。

  据报道,吉拉德和艾伯特在21日晚的演讲中都不示弱,都表示愿获得独立党派支持组成“少数党政府”,也都希望能赢得竞争成为总理。目前两人正与独立党派人士展开协商,但最终结果还是要看双方获得的席位而定。

  报道表示,虽然最终结果尚未敲定,但有几点已经可以明确判断的是,首先,此次选举是对澳第一届工党政府的巨大“否认”,也是自大萧条时期詹姆斯•斯卡林政府以来工党、所遭受的最大一次挫折。第二,艾伯特自去年成为反对党党魁以来,其政治支持率的恢复在澳洲历史上是无与伦比的。第三,绿党将继续扩大在参议院的影响力,第四,在上任总理陆克文曾遭否定的昆士兰州和新威尔士州,工党的声望还在继续下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