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名在京务工人员应邀走进国家大剧院观看合唱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0: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0分报道,今天(22日)上午百余名在京务工的农民工应邀走进国家大剧院,他们的子弟在这座高雅艺术的殿堂里欣赏一场由友成百年爱心合唱团和来自芬兰的拉赫青年合唱团联合奉献的合唱专场演出。而具有特别意义的是出现在舞台上放声高歌的中国年轻人大多来自贫困农民工家庭,其中亦不乏台下这些农民工观众的子女。具体情况来连线本台记者贾男。

  主持人:这些孩子他们以前的音乐基础怎么样?老师是如何教会他们合唱的?

  记者:这些孩子以前的音乐基础基本上可以用“零基础”来形容,他们的音乐基础可以说是之前非常糟糕的,甚至连一些4分音符是什么都不知道,还有一些孩子基本上是唱着山歌进入我们这个音乐团的。我们这些老师是对这些孩子们的教育可以说是花了很多的心血,下面我们来让国家一级指挥合唱艺术团的艺术指导郭志强老师给我们具体说一下老师是怎么教会他们合唱的。

  郭志强:这些孩子们基础比较差,如果对他们每一项就是专业的基础进行教学的话,肯定也是来不及的。所以我们把他们这些唱练的一些基础,音乐技术理论的一些基础,包括声乐的基础综合在一起然后对他们进行训练,使他们从这当中得到一些提高。

  主持人:能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对这些孩子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参加这样的合唱团,对他们来说都有什么样的收获呢?

  记者:不要说这些是经济上相对贫困的一些孩子们,即便是我们所有的少年儿童进入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来演出,应该也是一件非常难得的机会。音乐应该是一件可以陶冶人性情,陶冶人情操的一门艺术。这些孩子们又非常难得的和世界上一流的青少年合唱团来进行交流,不但增进了中芬两国之间的友谊建立了这样的基础,更是使他们自己有热爱艺术的这种天分,热爱艺术的这种性情得到的释放。

  【中广调查:倡导富豪捐出半数财产,你怎么看?】

  热搜词:泥石流再袭川滇 滥用抗生素养眼美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