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阳“欢乐中原·河洛欢歌”文化活动深入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10  中国新闻网

  

洛阳“欢乐中原·河洛欢歌”文化活动深入民心
洛阳市新安县城关镇王庄村村民在村文化大院里排演节目。

  中新网洛阳8月22日电(贾真真)据从河南省洛阳市有关部门了解,洛阳“欢乐中原•河洛欢歌”群众文化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以其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为百姓所喜闻乐见。 截至目前,洛阳市15个县(市)区已成功举办综合性文艺演出1532场,组织社区、村镇、校园、军营文艺巡演500多场,放映电影3700多场,观众达600多万人次。

  “欢乐中原•河洛欢歌”已成为近年来群众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

  洛阳市“河洛欢歌”活动形式活泼,拥有诸多子品牌——“广场文化狂欢月”、“欢乐进社区”、“欢乐进校园”、“欢乐进军营”,等等。其中,“广场文化狂欢月”2009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全国特色广场文化活动”称号。

  该市文化广场除了放映广场电影、邀约文艺名家和团体参演外,还鼓励群众自编自演甚至临时上台互动表演。节目内容囊括了戏曲歌舞、魔术杂技、街舞表演、时装秀、相声小品等诸多类型,雅俗共赏。据了解,有时候连到此旅游的“老外”都忍不住要上台展示一下才艺呢。

  洛阳15个县(市)区均因地制宜,纷纷推出反映本地特色的主题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如“河洛欢歌•唱响新安”、“河洛欢歌•竹乡神韵”等。“河洛欢歌”更是把牡丹作为一种地域文化蕴含其中,由专家编创的牡丹健身舞在百姓中迅速普及。目前,洛阳的广场牡丹健身舞队伍成员已达10000余人,在举行牡丹花会等重大活动时,“万人牡丹舞”蔚为壮观。

  在新安县的“河洛欢歌•唱响新安”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原本宽敞的广场因观者众多而略显拥挤,绚丽的舞台上演员们精神十足,最小的表演者只有5岁。舞蹈、流行歌曲、诗朗诵、小品、快板、戏曲轮番上阵,台下观众无论男女老幼都看得饶有兴味。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饭后来观看演出的居民,他们表示,自从该活动举办以来,他们的文化娱乐生活更丰富了,晚饭后可以“边看演出边纳凉,真是太好了”,“我们想看电影可以有三个地方选择,想看文艺演出就到这里来。”观众对此很是满意。

  据了解,当地的广场文艺表演活动月期间每晚都有,由不同的政府单位负责组织,“老百姓想参与,现场报个名儿就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