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那座城市,也许只是你的想象。它出现于一夜之间,像海市蜃楼一样虚幻而美丽,你走得越近,就越看不清它。你凝视着它,为它哭,为它笑,久而久之,你终于发现,原来它只是你的一个影子。

  ———《天堂向左,深圳向右》

  我是公民,有选举权,但从没投过票;我依法纳税,有知情权,可从来不知谁花了我的钱,花在什么地方。想来无非几个去处:或为杯中酒,或为盘中馐,或为赌台豪博之资,或为小姐胯下之费,反正没人敢过问,花钱的理直气壮,掏钱的忍气吞声。律师以维护当事人权益为天职,其实自己的权益也没有保障。

  ———《原谅我红尘颠倒》

  这就是我的红尘,须臾花开,刹那雪乱,我可以握住每一把杀人的刀,却握不住一滴真心的眼泪。

  ———《原谅我红尘颠倒》

  世上没有丑男人,只有猥琐的男人。也没有坏女人,只有经不起诱惑的女人。

  ———《原谅我红尘颠倒》

  夜色中的成都看起来无比温柔,华灯闪耀,笙歌悠扬,一派盛世景象。不过我知道,在繁华背后,这城市正在慢慢腐烂,物欲的潮水在每一个角落翻滚涌动,冒着气泡,散发着辛辣的气味,像尿酸一样腐蚀着每一块砖瓦、每一个灵魂。就像诗人李良说的:上帝昨夜死去/天堂里爬满蛆虫。他此刻正坐在旁边一支接一支地抽烟,脸阴得像个茄子。

  ———《成都 今夜请将我遗忘》

  我知道,我眼里看到的一切都是幻影,来一阵风,一切就会无影无踪。三千年,多少王国毁灭,多少城市荒芜,俗世在沧桑之后容颜更改,不留痕迹。不管你执着或者放弃,最终的结局都一样,肉身化身,尽归虚空。

  ———《唐僧情史》

  玉环吊死在马嵬坡时,我正在采石江上漂流,那晚很美的月色,风中有微微的叹息声。那个夜里我想起了一些很遥远的事,前世和来生潮水般涌上心头,我长长地叹息,说:“我这辈子一定不会结婚。”

  孟浩然不解:“为什么?”

  我抬起头来,碧空如洗,月亮象是透明的玉石,圆润光滑,透过这薄薄的月光,我看见了玉环流泪的脸,凄绝美丽。

  ———《李太白传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