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在中国在建港口的斯里兰卡城市增设外交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2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印度媒体日前报道,印度将在斯里兰卡南部和北部港口所在地分别开设外交领事馆,其中的南部港口为汉班托特港,印度此前一直对中国援建该港口充满警惕。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与斯里兰卡日前正式签订协议,印度按照协议将可以在斯里兰卡北部贾夫纳港口和南部汉班托特港开设新领事馆。报道表示,印度是首个在这两处同时拥有领事馆的国家。

  报道写道,“印度即将在斯里兰卡拥有最广泛的外交领事馆网络,其中包括遥远的南方地区,而中国在那里正在建造一座港口连接具有战略意义的东西印度洋航道。” 报道称,汉班托特港是中国正在建造的港口,该工程也是目前中国在斯里兰卡最大的项目之一。而印度将在汉班托特开设的领事馆被视作是印度为能“及时了解这块地区的动态”所做的努力之一。

  据报道,印度目前在科伦坡拥有最大的“高级官员公署”,在斯里兰卡中部城市康堤还有“辅助高级官员公署”,再加上将设立的两个,印度在该国将共拥有四个外交领事机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