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乳制品进口均价创28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定记者郭剑烽)上海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上海关区累计进口乳制品9.7万吨,价值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和57.1%,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2319美元,大幅上涨46.9%。

  今年1~7月上海关区乳制品进口平均价格持续高企,7月份当月创28个月来新高。去年4月开始,上海关区乳制品进口平均价格进入上行通道。至今年7月,关区乳制品进口平均价格已创2008年4月以来的新高,达到每吨2702美元,上涨70.8%,这是今年以来关区乳制品进口单月平均价格首次超过每吨2478.1美元的2008年月度均价。

  数据显示,新西兰、美国和欧盟居进口来源地前三位,其中最大进口来源地新西兰所占比重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进口奶粉所占比重继续提高,各主要产品进口平均价格大幅上涨。今年1~7月,上海关区进口奶粉3.7万吨,增长41%,占同期关区乳制品进口总量的38.2%,比重提高9.2个百分点,平均价格为每吨3129.5美元,上涨32.5%。

  近年来生育高峰的到来以及国民健康意识的增强,使得国内乳制品消费需求增长迅猛。国内问题奶粉事件导致国内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信心一时难以恢复,乳制品进口需求旺盛推动乳制品进口量持续攀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