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产妇在澳横遭医疗事故 或无辜终身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24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22日报道,今年6月份,身处悉尼的华裔Jason先生带着妻子来到当地的圣佐治医院准备迎接将要出生的宝宝。由于她当时存在疼痛难忍伴以呕吐的现象,医院决定对其采用无痛生产并实施了“硬膜外注射”。然而,就是这项本是很常见也很成熟的助产技术导致Jason妻子现在还在遭受着巨大痛苦。

  据麻醉师后来道歉解释,由于第一次进管时碰到了血管不得已退了出来,这名麻醉师第二次竟不慎拿错了药水,那瓶原本用来给皮肤表面消毒的“洗必泰”,被错误地当做麻醉药注入到了Jason妻子的脊椎里。事后确认,注入的消毒水多达8毫升。

  据报道,虽然后来孩子顺利降临人世,但因此医疗事故影响,Jason妻子开始出现脑内积水,导致平衡能力出现问题,并陷入昏睡。医院随后对她进行了开颅手术,在脑外接入一个水泵,将积留的脑水抽出;抽水成功后,脑压又开始上升,且外置仪器超过3天可能感染引发生命危险,她随后只能又接受第二次手术,在她脑内植入小泵并将脑水导入胃中;不过,随后又出现新问题,因神经受损,Jason妻子无法控制排便,直到今天还插着导便管。

  Jason说,因为这样“愚蠢”的医疗事故几乎没有先例,医生们对此束手无策,只能见山开山、见河搭桥地应对,却不知如何才能帮助妻子痊愈。手术后至今,他妻子仍无法坐起或站 立,稍微的头部移动都会造成强烈的呕吐和疼痛。“上周六又恶化了一次”,Jason低声说,“她第二次跟我说扛不过去了,想要放弃,摸到宝宝就开始哭”。 这个41岁福建汉子的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他哽咽着说,“我不会放弃她,但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救她”。

  据报道, Jason现在最忧虑的不是妻子现在的状况,而是康复遥遥无期。Jason到处查找却无法找到一宗完全相同的个案。即便曾有两位病人也曾遭遇麻醉剂被消毒水污染的经历,跟妻子的严重程度也没有可比性。Jason很希望了解类似病例的人与之联系,对他而言,这或许是他妻子能够康复的全部寄托所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