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鸭绿江丹东段发生特大洪水 丹东市转移6.4万名群众 宽甸县受灾最重目前因灾死亡4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30  兰州晨报

  

鸭绿江丹东段发生特大洪水
辽宁丹东一处被洪水冲毁的桥梁。新华社照片
鸭绿江丹东段发生特大洪水
汽车浸泡在水中。
鸭绿江丹东段发生特大洪水
鸭绿江大桥附近江水漫过岸堤。
鸭绿江丹东段发生特大洪水
村民从毁损的桥梁处通过。

  据新华社辽宁丹东8月21日电 受19日开始的强降雨影响,鸭绿江丹东段21日出现了1995年以来最大洪水。记者21日中午赶到丹东市采访看到,鸭绿江大桥附近江水漫过岸堤,驾驶冲锋舟才可以通行。

  据介绍,受高空槽和副高压气流共同影响,8月19日2时至21日8时,丹东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截至8月21日16时统计,19日以来的强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辽宁省丹东、阜新、锦州、本溪、鞍山5市17县(市、区)45.7万人受灾,12.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其中,丹东市受灾较为严重,截至21日7时初步统计,其中,宽甸县虎山镇、长甸镇和古楼子乡有12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丹东市转移6.4万余人

  记者沿江走访看到,丹东市已经封堵了绝大多数的坝门,坝门最高的近3米,以防止洪水进城;丹东市已经转移群众6.4万余人。

  重灾区宽甸4人死亡

  据丹东市防办介绍,受灾最为严重的宽甸县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目前宽甸县受灾人口5.6万人,因灾死亡人数已为4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