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为八旬以上老人发高龄补贴 每月最高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深圳8月22日电(记者叶前)在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之际,深圳的老人将收到一个礼包:8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获200元到500元不等的现金补贴。

  根据深圳市民政局本月出台的《深圳市高龄老人津贴实施方案》,80至99周岁的户籍老人,每人每月发放现金200元;10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可获500元高龄补贴。高龄老人津贴以现金形式发放,定期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发放到以高龄老人姓名开户的银行账号。

  符合条件的老人可在年满80周岁前1个月起向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工作站提出书面申请,老人可委托近亲属代理申请。社区工作站收到申请后,完成初审后报街道办事处和区民政部门审批。所有审批手续将在25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并于批准次月起发放津贴。

  这是近期深圳市为庆祝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推出了多项惠民措施之一。

  深圳市政府19日通报,为让广大深圳市民和建设者共享经济特区发展的成果,将给全体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市民发放一张面值100元的电话储值卡,共1500万张,面值金额15亿元。与此同时,深圳市委市政府还将专门组织走访慰问经济特区早期建设者和困难群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