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迎来匈牙利馆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6:26  国际在线

  

上海世博会迎来匈牙利馆日(组图)

  升旗仪式 摄影卜卫军

  

上海世博会迎来匈牙利馆日(组图)

  在升旗仪式上的中匈代表 摄影卜卫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卜卫军):今天(22日),上海世博会迎来匈牙利馆日。匈牙利国务秘书索赤、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朱祖寿出席馆日仪式并发表讲话。

  匈牙利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是一个被木套筒包裹的原木色建筑,明亮而简洁。上海世博会上,匈牙利馆隆重推出的国宝级展品“冈布茨球”被许多参观者喜爱。“冈布茨球”最大的特点是无论以何种角度将其放置在水平面上,它都可以自行回到其稳定点,象征着和谐与平衡。

  朱祖寿认为,这一展品体现了匈牙利独特的民族气质:“首次在世界上正式亮相的匈牙利国宝级发明不倒翁冈布茨向全世界展示了匈牙利科学、智慧和创新的国家形象,也反映了匈牙利坚强不屈、富有创意的民族精神。”

  匈牙利国务秘书索赤在发言中表示,在实现承担国际责任、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过程中,匈牙利是中国可以信赖的伙伴、坚定的同盟军,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让我很高兴的是,布达佩斯的孔子学院作为最杰出的教育机构之一已经有四年历史了,推进了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传播。我们很欢迎也很支持中方的建议,即在布达佩斯建立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在匈牙利的移民是本地区中人口最多的,大约有三万人,他们在中匈两国关系中有着特殊的作用。让我们自豪的是,从2004年起,布达佩斯开办了欧洲唯一一所中匈双语小学。”

  当日,世博园区欧洲广场将上演一系列匈牙利文化演出、舞蹈晚会等活动。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50名学生也受邀参加了当天的匈牙利馆日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