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贡山泥石流灾害现场公路交通再次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7:02  国际在线

  由于连日降雨导致东月谷河水量加大,8月22日下午,云南贡山山洪泥石流灾害现场东月谷河便桥被冲毁近一半,导致连接泥石流灾害现场和贡山县城的公路交通再次中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月谷河从山谷中倾泻而下,水量明显比往日加大,用木板搭建的便桥靠近县城一端的桥墩被冲走,组成桥面的木板仅剩一半左右悬在河面。施工人员正在往回搬运建材以防被水冲走。许多搜救队伍和施工人员及车辆被阻隔在东月谷河对岸。

  一名怒江公路管理总段的工人告诉记者,水势猛涨的东月谷河不但冲毁了便桥,还将河对岸已建好的钢架桥桥墩冲毁。如果继续架设钢架桥,则将要把原长36米的桥梁增加到45米,并重新从大理运来架桥物资,导致原定于23日内完工的钢架桥建设难度加大。

  怒江边防支队贡山边防大队大队长李兴国告诉记者,由于水势明显加大,目前已经将东月河谷对面的居民疏散,并在东月谷河附近设置警戒线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如果水势继续如此,则贡山县城和泥石流灾害现场的公路交通恢复难以预期。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便桥被冲毁,通往县城的车辆需要绕行通过怒江上的一座桥,行驶约1个半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县城,而大型运输车辆和客车则难以通行,贡山泥石流救灾现场和县城物资供应、人员交通将面临严峻考验。(吉哲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