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暑期档进入收官阶段 喧嚣过后竞争格局如何演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7: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 赵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50分报道,6、7、8三个月,历来被业界视为电影暑期档。如今随着8月份即将进入最后一周,2010年暑期档也处于收官阶段。如何评价即将过去的2010年暑期档?电影市场的表现留给人们哪些思考?暑期档过后市场走向如何?中央台记者就此专访了电影业内人士、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军。

  50部类型丰富的中外影片让2010年电影暑期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精彩。调查机构统计显示,期间尽管遭遇世界杯的冲击,但暑期档电影市场表现依然强劲。创造票房新纪录的《唐山大地震》上映前,电影市场整体份额已较去年有15%左右增长。而在8月份最后一周即将到来时,北京新影联副总经理高军对整个暑期档票房做出如下乐观预测,并希望近来市场出现的好势头会给中国电影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积极影响。

  高军:今年暑期档的票房比去年要高30%-40%,去年是14.9亿,今年有望达到20亿。今年的暑期档让整个电影市场暑期票房的潜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挥发,而且有更多的过去非主流群体,比如说过去将平均21.5岁的观众是我们的主体,占到80%左右。但是今年暑期档也有很多中老年观众也走进影院,尤其是《唐山大地震》的时候,因为他们曾经亲历过唐山大地震,所以他们都纷纷走进影院,我希望他们把观影的习惯稳定下来,经常不断走进影院,成为我们稳定的观众群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