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决定在克什米尔采用非致命性武器以减少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8: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唯敏):据印控克什米尔警方一位高级官员22日透露,印度政府已决定在克什米尔采用一部分非致命性武器,以减少在警民冲突中的伤亡。

  据这位官员透露,印度空军的一架专机已于22日将上述武器运抵克什米尔,武器将很快装备部队。这些非致命武器中包括美国制造的电子脉冲枪、塑料子弹头、催泪弹以及高压水枪等,美制电子脉冲枪能通过释放电压使抗议者暂时失去抵抗能力,但却不会造成生命危险,其他非致命性武器也都是为了对付示威人群而专门设计制造的。但印度武器专家表示,非致命性武器的功效仍有待验证,上述武器如果在近距离使用仍可造成严重伤害。

  据报道,近两个月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民众与印度警方及准军事部队冲突不断,持续的骚乱已造成6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主张印控克什米尔从印度分治的一些地方派别近日不断组织示威和罢工、罢课、罢市活动,抗议当局滥杀无辜,并对政府解决问题的诚意表示怀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