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炮兵救援部队参与陇南救灾确保附近学童按时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9: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陇南8月22日消息(记者陈寿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甘肃省陇南市"812"特大暴洪灾害,导致成县黄渚镇多所学校、幼儿园严重损毁。第二炮兵救援部队目前正连续奋战,清理淤泥杂物,确保附近上千名学童按时开学。

  在几天前的陇南特大暴洪灾害中,黄渚镇赵河河畔的小太阳幼儿园受到泥石流冲击,孩子们的学习课桌和生活用品全部被掩埋。就在老师们束手无策的时候,二炮救援部队来到这里,迅速展开救援。官兵们共挖掘清理出80余套桌椅,40张睡床及其他大量学习生活用品。小太阳幼儿园园长余海琴说,虽然我们受灾了,看到你们这样,我们特别高兴,感谢解放军,从心眼里感谢你们!

  在不远处的厂坝学校,二炮官兵也在紧张地忙碌着。灾情使黄渚镇这所唯一的9年制完全学校3栋教学楼被淤泥和杂物覆盖,24间教室1000多平方米校舍完全淹没在泥浆中。第二炮兵某部装备部副部长周圣军表示,学校这块这次洪水当中,整个淤泥堆积平均达到1米左右,所以清理难度非常大,那么我们现在为了确保学生能在8月24日正常开课,我们就是再苦再累,也要把这个任务拿下来。目前重点就是发挥大型工程机械和优秀操作手的优势,利用加班加点、人装结合,在正常开课之前,把这项任务完成好。

  厂坝学校校长员继军说道,这些淤泥的量非常大,我们老师的人也有限,也缺乏机械设备,咱们二炮的战士来了,我们就非常地感到心里踏实,感到也有力量了,也有信心把工作做好。

  【中广调查:倡导富豪捐出半数财产,你怎么看?】

  热搜词:泥石流再袭川滇 滥用抗生素养眼美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