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率和缴存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9:31  南海网

  海南省将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率和缴存额,逐步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让广大中低收入家庭享受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

  据了解,2011年,海南各市县将把行政事业单位阳光补贴和绩效工资全部纳入缴存基数,并逐步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提高到12%,鼓励有条件的单位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同时,海南将积极推进儋州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创新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方式方法,并争取在全省推广。

  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对未缴存单位或只为部分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全面展开催缴行动。严格按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对未按规定核定缴存基数的单位,责令其限期纠正。

  此外,海南将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确保住房公积金运营安全规范高效。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公积金业务办理实行个性化服务,推行“一站式”服务和“限时服务制”,主动上门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对贷款规模控制、审批标准、贷后管理等做出统一规定,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和安全预警机制,明确风险责任,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规范、高效运作。同时,监管部门建立完善风险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对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的监督管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