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闭幕式当天广州地铁通宵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9:02  国际在线

  票价不变,地铁五号线昨首次实战演练

  南方日报讯(记者/姚艺曲 陈洁娜 实习生/崔珏 通讯员/叶子川李锋) 亚运会开闭幕式两天广州地铁所有线路将通宵运营。昨日凌晨,记者现场体验了五号线通宵试运营情况。据悉,票价与平时保持一致。列车间隔时间为15分钟一趟。从8月至10月,地铁公司还将陆续对其他线路列车进行通宵运营的调试。

  据地铁运营事业总部新闻发言人刘辉介绍,亚运开闭幕式两天无论市民在外面狂欢到几点,只要走进地铁站都会有地铁坐。

  行车间隔参照北京奥运

  据介绍,亚运开幕式期间,地铁将从11月12日早六点,连续运营至11月13日正常运营结束,连续运营的时间将达到41个小时。通宵运营期间15分钟的行车间隔是否太长,亚运开幕式期间是否会造成旅客滞留?对此,广州地铁运营总部生产调控部副总经理梁强升告诉记者,依据通宵客流的实际情况,亚运会开幕式当晚,运营高峰为22时30分至次日0时,在此时间段内,地铁将保持高峰运能的水平维持地铁运营。次日0时后,转入通宵运营安排。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期间通宵运营安排是参照北京奥运会期间通宵运营安排计划进行调配,从北京奥运会的经验来看,12—20分钟不等的运营时间间隔能够满足夜间客流运营的需求。

  公交接驳方案待协调

  地铁通宵运营期间是否有公交接驳方案?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接驳方案还在计划和优化调整中,开闭幕式当天市公交企业怎样运作很多还没正式公布,目前很多工作都在协商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