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敖二世喷薄欲出,韩寒同学尚能饭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0:21  红网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最近盛事,莫过于李敖父子轮番叫阵韩寒门前。

  韩寒同学给遗老遗少们挠挠痒痒那还凑合,至于李家班的对台上吊嗓子,玻璃厂里铸碗盏——没瓷(词),对方是进口贸易,太强大了。韩同学不站出来反击便是明证,让凑热闹的朋友们心里头一下子就落成了空荡荡滴。

  拿李家父子的话语来概括,韩寒同学功力粗浅,五文缺化,不过充当文化真空情势下的商业包装一枚棋子,即便黄袍加身,横竖也打扮不成太子,又怎么能够扛鼎山门流派的文化大旗,出来混,也不怕世上还有“造次”两个汉字。

  所谓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先前江湖上没有哥的名字,随便抓个两条腿的,都可以当成传说;现如今江湖上风行李戡的名字,李敖二世才是正经八百的传说,无事人等统统回避。如此看来,韩寒同学的这一碗青春饭也就吃到尽头了,他日蟾宫折桂,非我李敖二世。这一招狠呐,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中间省去不必要的许多情节,插播广告,更免得刀枪无眼,伤及无辜热肠的看客。

  遥想李公当年,新闻字句起家,数度牢底坐穿,舍得一身剐,敢把蒋家王朝拉下马。虎妞李文青出于蓝,嫌董文华家的狗吵了高邻的耳朵,挺身而出,振臂疾呼,酿就一缸风波,就甭再提世子闪亮登场了,集三光精华、累世经营于一身,岂得玉蕴珠藏,枉耽蹉跎。神功盖世,怎么着也得横空出世,吉兆迭出处,活埋了韩寒这位垫背的二哥,不是么?

  天下文章千古事,通俗才是硬道理。李家、陈家好几辈子先人,苦心孤诣造就了几十上百年数百年的工夫,才硬生生出落了一个李叔同弘一大师、陈寅恪自由大师,兹在斯世,高山仰止,尚且盛名不为普天下的读书人所共知。学问做的太高深了,无非王公贵族坟堆里头压箱底的摆设,于今生当时名实双归没有什么关系。凡事贵在朝夕,这是道理,人人懂得,何况李敖李大师。

  不谈笑话。李敖大师,是真大师,师之大在于志弥坚也。大师自己也不讳言,称自己当得起新文化排行榜的前三名。这番说辞一点都不夸张,当今汉语显宗里头,李敖是一等一的高手,剑胆琴心,无出其右。别的姑且不论,单凭口占的段子,不佩服到五体投地,也能叫人笑到泪流。天下读书人里头的爽口酸梅汤,李师傅制造。可始皇帝的无限风光,究竟管秦胡亥什么事?搭个肩膀就上楼,满弓射却韩寒头,文化成了听吆喝的彩头,耍狮子的?罢了罢了,好端端的一锅粉丝,权当煮鱼翅、煨燕窝了。

  观李敖之斗士,学问集大成,民主不过一个浆糊了得,不幸言中;看李戡之履步,渊源须光大,涉世便把忽悠两字,淋漓尽致。就说承学满师吧,李戡纵然通篇将乃父的经论照搬到北大去,一样也做不得大师,这年头,文化比方便面都来的容易,任谁都是做不大的。经典,念着好玩便过了,事业,根本是另一番境界,做大起来,难,是轻薄不得滴。欲穷入世达人之绝学,倒不如李敖二世趁青春年少快男超女,或者学学跳水、乒乓球之类的体育项目,出成绩起来还利索,回报也不薄。仗着名望做大做阀,乍一看,是文化沾了人的便宜,到终究,还不是人吃了没文化的亏么?

稿源:红网 作者:甘杏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