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岛咖啡华威店凌晨“被打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37  新京报

  

上岛咖啡华威店凌晨“被打砸”
工作人员正在休息。昨日凌晨,华威桥南上岛咖啡馆内一片狼藉,负责人称该店被砸,有员工受伤。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宁)营业招牌损坏,玻璃店门破碎,部分桌椅“消失”……昨天凌晨,位于朝阳区华威桥南,五环大酒店一层的上岛咖啡馆“被砸”受损,并有人员受伤。

  咖啡馆方面称,房东五环大酒店的数十人参与打砸。酒店方承认搬走桌椅,但否认有肢体冲突。

  咖啡馆

  有人持铁棍打砸店铺

  昨日上午,上岛咖啡馆前,四处散落着杂物,店门口上方的招牌残缺不全。店里的玻璃大门没了踪影,店内的地上到处是玻璃碎片,桌椅杂乱摆放,破碎的招牌等物品横躺在地上。

  咖啡馆女员工小徐称,前晚12点多,门口来了50多人,其中有人手持铁棍闯入馆内,把她按倒在地,并摔坏手机。这些人对店内实施了打砸,小徐脚部有擦伤。

  咖啡馆相关负责人刘女士介绍,事发时,店内有5人值守,其中4人受伤,招牌、店门、桌椅受损。“还少了一台发票机、一台验钞机,保险柜门被打开,2.5万元现金不见了。”事发后店员报警。

  刘女士和店员均指实施打砸的是咖啡馆房东、五环大酒店人员。

  酒店

  为防火灾隐患搬走沙发

  家住酒店后面华威苑的张先生称,事发时,他看到,有两方人发生言语冲突,还有推搡行为。其中一方有几十人,另一方只有几个人,这几个人中,在冲突时有人流血。

  居民李先生称,事发时,有数十人在咖啡馆外,有人持铁棍将玻璃砸坏,然后进入咖啡馆内,馆内随即传来打斗及喊叫声。

  五环大酒店法律顾问马先生回应称,前晚,6名消防巡视人员,在例行巡视时发现咖啡馆内在使用蜡烛,他们认为存在安全隐患,于是想进入咖啡馆搬走容易着火的绒布沙发。咖啡馆人员在门口处阻止,巡视员在强行进入时,将玻璃门挤碎。随后,巡视员叫来酒店20多名保安进入店内,将部分沙发搬到了酒店的地下车库。“过程中没有发生肢体冲突,那么大酒店也不会拿他们的钱。”马先生否认动过保险柜,但承认招牌是酒店方损坏。

  ■ 追访

  咖啡馆与酒店因“气费”有纠纷

  咖啡馆负责人刘女士称,6月,酒店向咖啡馆发出拖欠冷暖气费20多万的通知。“合同里没写冷暖气费,原来的产权人也没收取过。”咖啡馆认为冷暖气费是“莫须有”的费用,拒绝缴纳。

  五环大酒店出示的租赁合同显示,咖啡馆需缴纳水、电、气、电话等费用。酒店法律顾问马先生称,气费即包括冷、暖气费。8月27日,酒店方以拖欠费用及擅自更改消防设施等为由,向咖啡馆发出解除合同通知书,并限期3天搬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