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技能鉴定首招市民“督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名兼职的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市人力社保局昨天表示,这意味着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开始引入社会监督机制。

  有权制止考场违纪行为

  昨天,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主任王小兵介绍,8月31日至9月10日,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名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和普通意义上的“监考老师”不同,兼职“督导员”主要是对考核单位和考评人员进行监督。

  “将对考官的资格、考务程序和考场秩序进行督导,发现违规违纪行为,他们有权利制止、处理或上报。”王小兵表示,如果发现考生有舞弊等行为,“督导员”可向监考人员提出。

  “此前,督导员都来自体制内,由鉴定机构或有关单位推荐。”王小兵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将引入社会监督机制,今年是首次尝试,以后可能还会招聘。

  参与督导活动可领津贴

  经过培训考核签约后,市鉴定管理中心将与取得资格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签订聘任协议书,质量督导人员证卡有效期为3年。

  据悉,这些督导员预计将参加11月20日、21日考试现场的督导。每个督导员负责1个考点,参与督导可领取督导津贴。

  ■ 报考须知

  招聘时间:8月31日至9月10日

  报考条件: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身体健康、本科以上学历及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或技师以上资格的在职或退休(男性65周岁以下,女性60周岁以下)的行政管理人员、教育研究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均可报名,中共党员或民主党派人士优先。

  报名地址:惠新东街3号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5楼505室

  查询网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bjld.gov.cn/tszl/jnrcgl/)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