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产”呜呜祖拉更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42  郑州晚报

  “土产”呜呜祖拉更恐怖

  南非的呜呜祖拉发出的刺耳噪音,被称为世界上“最恐怖的声音之一”。吸取南非的教训,在本届男篮世锦赛之前,国际篮联专门规定,明令禁止球迷将呜呜祖拉带入现场。但国际篮联没想到的是,疯狂的土耳其球迷根本不需要呜呜祖拉,就能制造同样恐怖的噪音。

  和呜呜祖拉一样,土耳其球迷在全世界名气很大。“欢迎来到地狱”,1993年冠军杯上的标语,让伊斯坦布尔和土耳其球迷一夜扬名。土耳其球迷极其狂热,加上足球流氓的挑衅参与,让一场足球赛变成血腥的惨剧。2000年的联盟杯半决赛,两名利兹球迷在伊斯坦布尔被生生捅死,更让这块欧亚交会的土地令人胆寒三分。没有哪个国家的球迷会为自己家是“地狱”而自豪,但土耳其球迷敢为天下先。

  土耳其球迷还有压箱底儿的绝活。“嘘——”这种类似呜呜祖拉的口哨声,从世锦赛第一天起就充斥着安卡拉体育馆。有从南非世界杯赛场归来不久的记者,对“土产”呜呜祖拉的评价是,丝毫不亚于南非。但大家不明白,土耳其人的嘴巴怎么就能发出飞机起飞般的噪音?首日,东道主土耳其和科特迪瓦的比赛,这种口哨声的威力达到极致,能容纳12500人的安卡拉体育馆座无虚席,当全场球迷一起吹响口哨时,那气势相当惊人。长时间置身这种环境中,会产生耳鸣耳痛的感觉。

  这种“呜呜祖拉”的威力到底有多大?看看科特迪瓦的表现就知道了。比赛第一节上半段,科特迪瓦没有一次投篮命中,被土耳其打出14∶0的得分高潮。科特迪瓦大比分输球,赛后曾效力于CBA的队员拉米扎纳无可奈何地表示:“现场的噪声令我心烦不已,这是我见过的最闹腾的球场……”

  专题撰文 黑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