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单位将接受用工实时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52  郑州晚报

  我省出台意见,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全省单位将接受用工实时监管

  □晚报记者 裴蕾

  昨日,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意见”,今后,每个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都将接受“实时”监管,谁敢有违法用工行为,就会立即有人来查。

  根据部署,我省将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将劳动保障管辖区域划分为若干网格,并配备一定数量工作人员,收集完善网格内用人单位基本信息,实现对用人单位覆盖城乡、无缝隙的劳动用工实时监管。同时,将完善劳动保障监察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制止和纠正劳动违法行为。

  值得关注的是,关于如何为劳动者维权,省政府特别明晰了各部门的职责,不同的劳动维权案件都可找到主管部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