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成基民仍看好偏股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52  郑州晚报

  2010年基金半年报披露结束,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全部基金本期利润为负的4397.5亿元,仅次于2008年上半年,为历史第二大半年度亏损额。

  在沪深股市几乎单边下跌态势之下,股票方向基金再度成为亏损“重灾区”,固定收益产品则成为基金市场中唯一的亮点,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均实现了正收益。

  不过,昨日新浪网调查显示,虽然上半年偏股基金成为亏损大户,但是,六成多的基民仍然看好下半年的偏股基金。

  分类型来看,毫无疑问,偏股类基金成为亏损大户,股票型基金本期利润为负的2962.96亿元,混合型基金为负的1205.49亿元,仅这两类基金相加就占到亏损的大多半。

  只有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在结构性熊市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丰厚的回报,本期利润分别为10.1亿元、12.4亿元。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水泥、有色金属板块的引领下全面上涨,个股方面九成以上股票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2652.66点,涨41.92点,涨幅1.61%。

  分析人士认为,基民们之所以看好偏股型基金,就是因为近期股市走得不错,他们看好后市,看好偏股型基金在大势反弹的情况下,收益率将会领先于其他基金,这也是目前市场心态的写照。

  晚报记者 徐刚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