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听MP3的老实儿子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52  郑州晚报

  

爱听MP3的老实儿子丢了
巡防队帮助老大爷找儿子。晚报记者 廖谦 图

  爱听MP3的老实儿子丢了

  六旬老汉带上音箱去找

  爱听MP3的老实儿子打工走失

  天刚亮,64岁的老汉习通文便卷起路边的铺盖,骑上他的残疾人代步三轮摩托开始寻找儿子。3个月来,每天都是这样开始。

  习通文老家在南阳习营村,家有两儿两女,为了供孩子上学,他倾其所有,生活困难。

  习通文的小儿子习纪虎今年29岁,5岁那年患脑膜炎后留下后遗症,“脑子不好使,但很老实,平常喜欢听音乐,最喜欢听流行歌曲”。

  习纪虎到哪儿都带着MP3,工作之余就听听歌,有时还跟着哼唱。

  习纪虎自小跟着父亲在新乡一家涂料厂打工,因为话不多又老实,深受涂料厂老板喜爱,“老板生意做大后,2008年把他带到长垣的新店帮忙”。

  5月28日早上8点多,习通文接到了儿子所在涂料店负责人的电话,“孩子前一天下午出去之后没有回来,到处找也没找到”。

  64岁老汉带音箱找遍大街小巷

  习通文得知儿子走失,搭上一辆货车赶到长垣,“一家人最操他的心,找不到他我能不急吗?”

  几个人在长垣和周边地区找了几天,也没有习纪虎的下落,习通文决定,自己骑三轮摩托寻找儿子。

  5月底,习通文带着寻儿启事,骑着三轮摩托从新乡出发,找遍了黄河以北各地市,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要张贴寻儿启事,很多人看到习通文三轮车后的寻儿启事,都热心帮助他。

  “儿子喜欢听歌,大家给我想了个办法。”习通文找来音箱,放在车后,开始放着音乐骑车行走大街小巷寻找儿子,“放着他喜欢的歌,希望他能听到,赶紧回来”。

  “有好心人看我年纪大了,劝我说这样找是大海捞针,但是我不能放弃。”寻子途中,习通文饿了就吃点饼喝点水,“天热好对付”,晚上困了就睡在街边,“夜里蚊子多得打脸,就蒙着头睡”。

  8月28日,习通文来到郑州,骑行至建设路四棉门口被棉纺路巡防队员朱平武发现。

  放音乐执著寻子打动郑州市民

  昨日上午,棉纺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帮习通文在建设路四棉门口摆起音箱放起音乐,“很多市民围观,有人买来吃的喝的放在习通文车后,还有人要给他钱”。

  习通文没有接受市民捐赠的财物,“我不是乞讨的,只是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更多的人帮忙才能尽快找到儿子”。

  “看到他车后面挂着‘找儿子’的启事,大家都想帮助他。”朱平武说,郑州的很多市民都被习通文执著寻子的精神打动了。

  “希望遇到好心人,能提供一些儿子的线索。”习通文带着巡防队员帮他印制的寻儿启事,骑着三轮摩托又开始寻找儿子。

  习纪虎小名纪林,今年29岁,手背有很多刺瘊,走失时身穿蓝色短袖T恤,蓝色牛仔裤,咖啡色休闲鞋。如果您知道习纪虎的下落,请拨打电话13460490841或本报热线67659999,帮习通文与儿子团圆。 晚报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蔺洋

  线索提供 宋新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