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坦新路,为何事故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2:02  郑州晚报

  

平坦新路,为何事故多发?
平坦宽阔的无名路,却让周围居民“提心吊胆”。

  路面无交通设施、路灯晚上不亮是重要原因

  城管局、市建委:我们也搞不清路归谁管

  □晚报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蔺洋/文

  晚报记者 廖谦/图

  无名路常出事故

  “没有任何指示灯,路上没有分道线,新开的无名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昨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中原路与西环路交叉口向西约300米路南新开无名路未进行必要的规划,几乎沦为路边停车场。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条无名路最近的一次事故发生在8月29日晚11时30分,一辆出租车与一辆后八轮自卸车在无名路口处相撞。

  “当时出租车时速至少在80公里以上,没刹住车一下就钻大车头下面了。”王先生说,出租车沿中原路自西向东直行,后八轮自卸车自东向西行驶至路口压双黄线强行向南欲拐入无名路,出租车没刹住车钻入后八轮自卸车下。

  事故比较惊险,出租车受到撞击引擎盖着火,过往行人迅速取出车内灭火器将火扑灭,阻止了可能进一步发生的爆炸危险。

  出租车前脸部完全凹陷,司机因为系着安全带没有被甩出,但惊吓过度一度昏迷,胳膊受伤,“要是大车速度再快点,出租车司机就要遭大难了”。

  “路边车辆占道严重,路上没有指示灯,没有减速提示,没有信号灯,路灯晚上经常不亮。”王先生说,附近居民都说这条无名路路面平整,但走起来不安全。

  每天近千辆车经过,大型车辆更是“凶猛”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原路与西环路交叉口附近的这条无名路,这条路旁边就是建设中的阳光花苑小区。无名路口两侧是两个汽车销售大厅,待售车辆沿路两侧排开,几乎占据无名路三分之一路面。

  记者发现,这条无名路路面长度约500米,现在还是一条断头路,路口处未设信号灯,也没有减速提示,路上没有分道线,没有减速线。

  “这条路已经修好1个多月,里面是新开发的阳光花苑,每天都有拉着土方和垃圾的大车经过。”附近居民刘女士说,每天经过无名路的大小车辆近千辆,车来车往掀起的尘土非常脏,这里还成为居民眼中的事故多发地带。

  刘女士告诉记者,无名路位置较为偏僻,夜晚人车稀少,经过的大型车辆速度很快,砖头石块也会从大车上掉落,很容易伤到路人。

  无名路找不到单位来监管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与郑州市城管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无名路并不是市政所修,但会尽快落实无名路的负责单位。

  下午4时许,记者又与中原区城市管理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随后回复已接到市城管局通知,但中原区市政所相关人员确认无名路不是他们所修,三环以外道路也不归中原区城市管理局管辖,建议记者联系建委确认无名路的归属。

  随后,记者与郑州市建委市政建设中心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无名路不归市政建设中心管。

  这条占道情况严重,缺少必要的路政保障设施的路具体的归属单位是谁,至今未能得到确认。线索提供 王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