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考”副区长 网上直播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2:09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巴南区9位副区长、1位区长助理和区法院区检察院“两长”共12人,分别向人大代表做报告,并现场接受人大代表询问。这个过程通过网络现场直播。据了解,这种形式在我市尚属首例。

  昨上午,记者在巴南区行政中心306会议室看到,第一个接受“考试”的是巴南区常务副区长梅时雨,考题内容是关于危旧房改造方面的。

  台上正襟危坐接受考试,台下“考官”也没闲着。鱼洞街道人大代表蒋惠拿起笔刷刷地记录着。他和其他130多名市、区人大代表一样,即将代表选民向副区长出“考题”。

  “危旧房改造涉及千家万户,区各级领导既当‘操盘手’,又当‘推土机’,亲自参与拆迁一线谈判工作……”面对蒋惠的“考题”,梅时雨认真作答。

  据悉,截至今年7月底,巴南区危旧房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梅时雨说,在拆危的同时,建绿工作也稳步推进,已完成南泉旧城一期等5个片区建绿任务,共计12.34万平方米。打造了鱼洞老街公园、李家沱郭家岗公园、南温泉建绿工程3个靓点工程,其中老街公园是全市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品质最佳的已建成拆违建绿公园。

  “以前是一年一考,现在是半年一考,今后将长期坚持下去。而且,其他人大代表和普通市民都可以通过网络直播,了解这些副区长的工作情况。”昨日,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文说,选择网上直播形式,让各位领导现场回答问题,是有压力的。

  为何要将“考试”过程网上直播?李俊文说,网上直播,一是可以让网民对区政府的工作进行监督,二是可以对人大代表的工作进行监督。网民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提出来,届时将由区政府有关部门统一解答,与网民互动。

  从网民在直播现场的留言来看,大家对这种公开透明的开会方式很认可,希望巴南区能坚持下去。

  又讯 昨日,记者从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专项工作报告会上获悉,该区将集中打造鱼洞、龙州湾、李家沱3大商圈,推进商业步行街建设,明年春节,巴南市民就能在自己的商圈置办年货了。记者 易守华 见习记者 邓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