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拆迁评估有异议可5日内提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2:15  京华时报

  关先生问:房子是我1994年买的商品房,最近小区接到了拆迁通知。这样的私房拆迁该怎么补偿?如果补偿款我不满意该怎么办?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孙涛律师答:根据《城市拆迁管理条例》的规定,你应当先去做房屋拆迁登记。房屋拆迁估价以拆迁开始时的市场价格为参考,等收到房屋拆迁评估报告后,如果有异议,5日内向出具报告的评估单位提出重新估价的申请。

  代养宠物致人伤代养人应担责

  李女士问:朋友去旅游,小狗放在我这代管,前天小狗将人咬伤。我有赔偿责任吗?

  北京市雄志律师事务所阚宁律师答: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宠物致人损害的,伺养者、管理者等均应承担侵权责任,但受害人有过错的,可减轻其责任。因此代为他人饲养宠物致人伤害的代养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外遇受害方离婚有权多分财产

  赵女士问:我老公有外遇,有两年了,不但屡教不改,还和那女人同居了。我要离婚,财产怎么分?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孙涛律师答:根据《婚姻法》相关规定,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所以你可以要求你丈夫赔偿或多分财产。

  本报记者唐琼整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