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名业主欠费致整个小区被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2: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聂宽冕实习记者田斌奇)昨天上午11点45分,位于大兴区天华北路的一栋洋房小区突然停电。这是该小区数次欠费后,亦庄供电公司第一次真正实施断电。事发后,小区物业拿出19.8万元垫付了所欠电费。下午2点30分,小区的电力恢复正常。

  一栋洋房小区业委会秘书申女士称,停电是从昨天中午12点左右开始的,到下午两点多恢复供电。申女士表示,一个星期前曾接到物业通知,称供电公司8月30日将对小区停电。“当时我给物业打了电话,让其先用共管账户支付电费,但是当时物业回复称没钱支付。”申女士解释称,该共管账户资金来源于业主所交的物业费、水电费、电话费等费用,由物业和业委会共同管理。

  对此,小区物业经理刘先生表示,虽然上次公示了欠电费时间较长业主的门牌号,但是有些业主所欠的电费仍旧没有补交。第三次接到亦庄供电公司的《电费催交通知书》后,物业曾与业委会沟通过,当时业委会秘书申女士提出了让物业用共管账户支付电费的建议,但被物业予以否决。“共管账户里面有差不多23万元,但是其中有18万元是业主的装修押金。”刘先生称,小区15日将迎来新的物业公司,自己必须将这些押金原封不动地交付给新公司。停电之后,物业向公司总部汇报,由公司又垫付了19.8万元之后,下午两点半,小区才恢复供电。“我们之前已经和供电公司多次沟通过了,但还是被强制停电。”

  北京市电力公司回应称,一栋洋房小区拖欠7月份电费金额共计19.7万余元,并且已经超过30日,亦庄供电公司的催收人员多次与小区物业、业委会沟通交费事宜,并3次送达《电费催交通知书》,但还是没有收到所欠款项,只好停电。电力公司表示,截至8月30日11点停电前,亦庄供电公司仍不断联系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小区居委会、管委会物业办等部门,但欠费问题无进展,无奈之下才实施停电。物业经理刘先生则表示,将会继续与业主沟通,争取将其所欠的电费尽快补齐。

  另外,该小区业委会也表示,将推动小区安装一户一卡的电表,以根本解决拖欠电费的问题。然而,他们也表示,此前就此问题与开发商沟通时,因经费问题受阻,事情也就耽搁了下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