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家公司遭上交所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2: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由于信息披露不及时等原因,近日,ST海鸟原实际控制人、新黄浦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遭上证所公开谴责。

  经查明,上海海鸟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上海东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周正明和董雪根向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承诺函》(签署日期为2010年3月24日),向中金集团承诺:自承诺函出具之日起18个月内,东宏实业确保中金集团享有对海鸟发展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优先权及排他权。该承诺函内容属于应披露重大信息,但公司直到2010年6月9日才进行披露。

  另外,2010年4月7日上海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拟受让大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广银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4月8日,公司与新华闻签订了《收购意向书》。该关联交易在未履行信息披露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的情况下,同日公司就支付给了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8亿元意向金,造成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后公司在监管机构监管下追回了2.8亿元资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