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站人员"骗学生住宾馆 声称和高校签了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3:23  半岛网

  

  

  眼下正是各高校新生报到的日子,这几天,本报陆续接到学生家长反映称,有人在火车站附近以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接待处的名义行骗,声称学校和宾馆有协议,将新生和家长带到宾馆消费。8月29日和30日,本报记者利用两天时间进行暗访,目睹了整个过程。对此,中国石油大学黄岛校区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8月31日才开始正式接收新生,根本没有和任何宾馆签订协议,这些人是十足的骗子。警方和高校提醒新生和家长,一定要认清接待人员的身份,一旦被骗要及时报警。

  ■市民反映

  新生报到被人骗进宾馆

  “有人冒充高校接待处的工作人员,骗新报到的学生住宾馆,我亲戚就被人忽悠了!”8月29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称,她有个亲戚晓明(化名)是河南的学生,今年考上了中国石油大学,被分到中国石油大学黄岛校区。8月28日中午,晓明乘火车来到青岛。刚出了出站口,晓明就发现一帮人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中国石油大学新生接待”的字样。晓明迎上去一问,对方称是中国石油大学新生接待处的,专门接待新生。据这些“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相关规定,他们先把新生安排在广州路一家宾馆,第二天上午有学校专车送新生去学校。涉世未深的晓明当即信以为真。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晓明来到了广州路上的一家宾馆,交了120元的住宿费。第二天晓明早早起床问对方学校的专车在哪里,宾馆的服务人员让他去火车站找,可晓明按照对方的指点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所谓的学校专车,这才发现上当了。无奈之下,晓明只好乘轮渡去学校报到。

  <<12 3 4 后一页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