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实验初中30日开学 耗资1.2亿教学设施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3:43  半岛网

  

开学第一天,学生们在配有蓝色课桌椅和触摸屏黑板的教室里上课。

  

地理教室里的立体三维地图。

  

音乐黑板能播放540多首曲子。

  耗资1.2亿元打造的第二实验初中在8月30日正式开学,迎来了建校的第一批学生。当天,记者在学校里看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学校已经全部建好,教学设备等也都配备齐全。据介绍,第一批学生有400多人,共分10个班。第二实验初中的使用大大缓解了浮山后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学校建设耗资1.2亿元

  8月30日上午 ,第二实验初中开学典礼正式举行,除了新生和老师之外,部分家长也受邀参加了开学典礼。对于学校的建设,家长们纷纷称赞,“初中学校看着比高中还大,各种设施齐全,硬件很好。”家长孟女士表示,她儿子以前在市南区读小学,听说第二实验初中建设得不错,就给孩子报了,“我们家就在鲁信长春花园这边住,孩子上学也方便多了。”

  第二实验初中位于市北区浮山新区银川西路以北,占地52亩,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是青岛市义务教育阶段占地面积最大、建筑面积最多的全日制初中,学校的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浮山后孩子上学难的问题。记者在校园看到,学校各种设施非常齐全,有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综合楼、餐厅、规划了100多个车位的地下二层车库等,还有一个塑胶操场以及一个风雨操场,在风雨操场内有标准的篮球场和乒乓球桌。

  “学校的建设一共花了1.2亿元,其中光各种设备就花了1200多万元,是岛城设施最先进的初级中学。”市北区教体局副局长战志蛟告诉记者,今年第二实验初中一共招了400多个学生 ,分成10个班 ,“每个班最多能容纳50个学生,现在每个班实际有 42或43个学生。”

  全国招聘选出58名教师

  记者在开学典礼上注意到,虽然刚刚开学,但学生们却已经穿上了崭新的校服。学校老师表示,为了让学生提前适应一下新学校,学校在8月23日便组织学生进行了特训。

  记者采访了解到 ,目前学校除了校长之外,其余岗位全部确定了人选,共有 58名教师。据战志蛟介绍,为了打造高质量的办学,学校对于教师的选拔非常严格,从去年开始共面向全国招聘了三批老师,最后又从市北区各学校抽调了18人,最终学校有 58名老师,这些老师大部分都是各地的教学能手。

  <<12 后一页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