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子弟小学入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03  华龙网-重庆晨报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目前正在紧张拍摄当中。宣传片由30秒的《人物篇》和15分钟的《角度篇》组成。截至目前,前者基本拍摄完成,后者正在全国各地取景拍摄。按照日程,该宣传片将于今年十一前在国际主流媒体播放。

  拍摄团队由80后担纲

  按照常规的理解,这样一件重要的事情,应该是由一群“大腕”来合作完成。

  但事实与料想的不同。除了曾经与张艺谋合作拍摄过北京申奥宣传片及奥运会开幕短片《笔墨纸砚》的导演高小龙外,拍摄团队成员多为80后,且名不见经传。这在宣传片的《角度篇》拍摄制作团队中,尤为突出。

  起用这支80后团队,高小龙其实有自己的盘算。他说,这些80后,很多人是刚刚走出校园,刚刚工作一两年,他们是初生牛犊,对中国社会的认识非常直接,他们有自己的看法,而且这些看法非常阳光,工作起来很有热情。

  打工子弟小学入镜

  8月29日,正在上海带领摄制组拍摄《角度篇》的执行制片人苏明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摄制组正兵分五路,在全国各地忙于拍摄。上海的拍摄,主要取景点包括上海世博展馆等。

  负责北京、西安拍摄的左一飞介绍,北京的拍摄景点涉及近百处,包括故宫、天坛、景山、鸟巢、西单、国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最高法、中国银行、打工子弟小学等。

  打工子弟小学,这个甚至在大多国人的认知中都“不上镜”的元素,却入选了国家对外形象宣传片,这不能不说是突破之举。左一飞说,拍摄打工子弟小学,是要说明“中国有富人,也有穷人,也有上不起学的孩子,我们就是要拍摄一个真实的中国”。

  30秒可能剪成AB两版

  《人物篇》中,有50位名人参与拍摄。但30秒的瞬间,如何保证这些人一一亮相,是个问题。

  “肯定不可能同时出现。”执行导演左一飞说,“但是我们一定要让全部名人都出现,因为拍摄出来非常不容易。”

  按照拍摄组目前的设想,可能会将《人物篇》剪辑为AB两个版本,在播放时轮换播放AB两个版本,每个版本“分摊”一部分名人,这样都能让观众看到。

  高小龙导演向记者证实,实际播放时肯定不会是一个30秒,而是两个或者更多30秒,这样所有名人都能出现,播放时轮换播放。据京华时报

  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

  《人物篇》

  时间长度:30秒钟

  宣传内容:汇集了50多个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中国面孔,包括杨利伟、姚明等等。

  宣传方式:短片将在国际主流媒体播放。

  《角度篇》

  时间长度:15分钟

  宣传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通过800多个画面,阐述中国发展而能持续、多元而能共荣的和谐理念。

  宣传方式:用于使领馆节庆、外交酒会等外事活动展示。

  链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