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哥被困地下不忘求婚 智利矿工 倒霉哥 躲过地震 又逢矿难 或需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浪漫哥被困地下不忘求婚智利矿工
老伴展示罗哈斯写给她的求婚纸条。
浪漫哥被困地下不忘求婚智利矿工
罗哈斯仍被困在地底。
浪漫哥被困地下不忘求婚智利矿工
一名被困矿工的妻子(右)拿着丈夫的照片和他从地下传上来的纸条等待救援信息。
浪漫哥被困地下不忘求婚智利矿工
巴斯托斯祸不单行。
浪漫哥被困地下不忘求婚智利矿工
巴斯托斯的妻子保持乐观态度。

  智利国家铜矿公司定于30日下午开始挖掘一条足够宽的新巷道,营救受困于地下700米深矿井内的33名矿工。

  公司负责开凿工作的首席工程师安德烈斯·索加雷特说,第一步工作将是开凿一条“导航性巷道”,尺寸与先前开凿的3条通道相似,然后使用重型切割机逐步拓宽这条巷道。

  不过,拓宽过程中,巷道内被切碎的石块将落入受困矿工附近的矿井区。“受困矿工将不得不清除掉落下的所有碎石。”索加雷说。按他的估计,受困矿工总共需清理3000吨至4000吨的石块。(新华社)

  “请继续祈祷我们会活着离开这里。等我走出这里后,我们要去买一条婚纱,然后结婚。”

  —— 矿工罗哈斯向地面的老伴求婚

  据新华社电 智利矿工埃斯特万·罗哈斯与老伴共同生活20多年,育有3个孩子,还有两个孙辈。

  圣何塞铜矿本月5日塌方后,罗哈斯与其他矿工在井下困了20多天。救援人员打通一个钻孔,往里面递送生活必备物资,但告诉他们恐怕要多等些时日才能把他们救出去。

  要和老伴补办婚礼

  等待期间,罗哈斯想了很多。他想到共同生活20多载的老伴杰茜卡·亚涅斯,想到两人共同养育的3个孩子,想到孩子们已经为他俩添了两个孙辈……

  然后,他想到,自己与亚涅斯虽然举行过一次世俗婚礼,但从未像当地大多数夫妇那样在教堂里互诉誓言、牵手终身。

  想到老伴正在矿井外守候,罗哈斯告诉自己,要给她一个婚礼,一个庄重而热烈的仪式。

  救援人员与受困矿工取得联系后,给地面带回一张纸条。那是罗哈斯写给亚涅斯的字条。

  纸上写着几行字:“请继续祈祷我们会活着离开这里。等我走出这里后,我们要去买一条婚纱,然后结婚。”

  亚涅斯惊喜地喊出声。

  她激动地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出示这张纸条。她说:“他在这个时刻想到自己的家人……那赋予他继续抗争的力量。”

  29日上午,救援人员接通一条电话线。受困矿工终于可以与家人通话,但每名矿工只有20秒钟。

  亚涅斯说,“我担心他或许不会再提起那件事”。然而电话接通后,罗哈斯问她是否已经挑好婚纱。

  “他说,我们应该在教堂举行婚礼。我告诉他,我们会结婚。”

  “在大地震之后,我们必须继续求生存,我们还活着,我丈夫在矿井下还活着,我们将会有一个美好结局。”

  —— 巴斯托斯的妻子纳尔维兹

  本报讯 据英国和智利媒体28日报道,智利圣何塞铜矿33名矿工被困井下700米处的“杯具”牵动着世人心。其中一位名叫保罗·巴斯托斯的40岁男子6个月前和妻儿刚刚逃过8.8级大地震,又因为改行当矿工遇上矿井坍塌。

  虽然由于挖掘进度奇慢,巴斯托斯等人可能要到圣诞节方能重见天日,可是他的妻子却早已在矿井外安营扎寨,期盼着夫妻团聚的那一天。

  躲过8.8级地震

  保罗·巴斯托斯和妻子卡劳拉·纳尔维兹来自智利中部港市塔尔卡瓦诺,他们有一个5岁的女儿和一个3岁的儿子。巴斯托斯以前曾在造船厂担任技师,拥有一手船舶修理的好手艺。

  然而今年2月27日,一场8.8级的百年大地震突然袭击塔尔卡瓦诺市,余震引发的海啸又将海边的大批房屋和车辆卷走。虽然从睡梦中惊醒的巴斯托斯一家四口侥幸活了下来,可是他所工作的船厂却被夷为平地。

  为了养活妻子和孩子,巴斯托斯不得不前往智利北部找工作,两个月后他终于在地处北部阿塔卡马沙漠的圣何塞铜矿找到了一份矿工的工作。然而8月5日,铜矿发生塌方,巴斯托斯与其他32名矿工被困井下。

  巴斯托斯的妻子闻讯后在矿井外安营扎寨。她认为丈夫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不幸者”,她乐观地表示:“在大地震之后,我们必须继续求生存,我们还活着,我丈夫在矿井下还活着,我们将会有一个美好结局。”

  (宗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