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29日公布33名被困矿工最新视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21  国际在线

  

智利29日公布33名被困矿工最新视频(图)

  智利29日公布了33名被困矿工的最新视频

  智利政府29日再度公布一段圣何塞铜矿33名受困矿工拍摄于井下的视频,矿工们首度得以对地面的亲人们讲话,视频中,矿工们饱含热泪,一些人失声哭了起来。

  讲述时动情流泪

  这段视频由智利政府于29日公布,由于井下温度过高,视频中的矿工们赤裸着上身,穿着救援人员专门为他们准备的速干裤。视频中,大部分人情绪乐观,他们纷纷向地面的家人和救援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在展开救援工作的同时,救援人员向矿工们输送了食物、饮用水、药品和其他生活用品。他们的家人也托救援人员向他们传递了“爱心纸条”,给他们支持。因为担心矿工们井下生活枯燥,救援人员还送去了ipod和索尼游戏机。

  但在视频中谈到妻子和子女时,许多矿工还是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30岁的矿工奥斯曼·阿拉亚在视频中边说边哭泣,“替我向安格利卡问好,我深爱你们,亲爱的。告诉妈妈,我爱你们每个人,我不会再离开你们了,我会坚持到与你们见面!”

  几名矿工轻度抑郁

  这段视频中并没有展现矿工们的生存环境。在视频中,12名矿工每人做了大约30秒钟的发言。

  其中一个画面给所有人拍摄了一个全景,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许多人情绪轻松欢快,开玩笑的话语不时从人群中传出来。一位矿工表示,“感谢你们所有人在外面所作出的努力”。

  这33名矿工被困在智利北部城市科比亚波附近的圣何塞铜矿。但由于被埋地点太过深入地下,要最终获救,他们还需要在井下等待3个月到4个月。

  心理专家表示,保持被困矿工与亲人的通话至关重要,据悉,33名矿工中有几人出现了轻度抑郁的症状。

  ■ 相关新闻

  被困矿工须井下“自救”

  据智利工程师介绍,要想成功逃生,矿工们在井下必须进行“自救”,这包括清理数千吨石头等。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开始挖掘一条700米长的营救通道,以保证矿工们能从通道出去。

  在挖掘通道的过程中,碎石会落在矿工们被困地点附近。救援行动的首席工程师安德烈·苏嘉雷特表示,“矿工们将把落下的碎石清理干净,才能保证救援顺利进行。”因此,矿工们必须清理3000至4000吨石头,实现“自救”。预计这些矿工需要组成六人一队的小组,24小时轮换着做清理碎石的工作。(颜颖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