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勉励做好产业转型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汪洋就东莞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作出批示:思路正确,措施具体,望认真抓落实,早日见成效

  本报讯 (记者韦星、谢英君)昨日上午召开的东莞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近日就东莞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所作的批示精神,并要求试点镇——厚街、大朗两镇,脚踏实地促转型,努力发挥示范作用。

  集优势兵力 解转型问题

  会议介绍,5月24日,汪洋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调查》系列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东莞集中优势兵力,解决转型问题,实现局部变革,成效显著,以带动全局。”

  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研究确定了厚街、大朗两镇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试点,并组成专责小组开展了为期近2个月的调研,确定了试点工作思路、目标、具体方案及一系列扶持政策,积极探索加快转型升级之路。

  很快,汪洋在东莞市委、市政府上报的专项报告中作出批示,称“思路正确,措施具体,望认真抓落实,早日见成效。”

  扶持试点将从4处着手

  刘志庚在传达汪洋书记批示精神时,要求有关部门和试点镇脚踏实地促转型,为全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市委、市政府就下一步扶持试点镇加速转型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在10亿元产业转型升级资金中设立专项,建设、完善公共研发平台、检测认证中心、会展贸易平台以及文化创意平台。二是完善产业政策,从完善评价体系、推广区域品牌等五个方面支持产业链条延伸。三是加强人才培养,一方面推行积分制入户、入学过程中给予规模以上企业管理骨干、技术骨干及其子女特别加分,另一方面,探索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鞋业、毛织业技能培训中心或组建鞋业、毛纺织学院。四是创新工作方式,组建鞋业、毛织业升级促进委员会,近期重点支持行业协会组建公共平台、开拓内销和开展人才培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